close

真的跟以前得我變得不一樣,

打網誌是為了抒發一些想法,

並且讓身邊周圍的人了解,

 

現在,已經沒有當時的那個想法,可能時間久了、經歷許多的事情,自然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就再度改變價值觀,

如果真的要說網誌對我來說是什麼的話?

 

應該是一種為自己辯論的舞台。


沒有錯。


現在呢,要重新談論自己,我想我想先說說關於"脾氣"這件事情,我不能否認自己是一個很自我主義的人。

在很多場合,我們會遇到討論,聊天互動,有的人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反之就是沉默,

通常在這種情況,往往都是附和的人都比較吃香,因為拿捏好自己的立場,其實這種情況經常可以看見,

我該為前面提到的兩種人打抱不平,"沉默"並不是他不肯說,可能暫時沒有想法或者沒有任何的經驗無法做出判斷,

人們總是會思下砲這種人"討論都不說話、也不表示一些什麼想法"我也很想請問一下砲人者,你們有在思考對方的情況,

或者去了解對方嗎?  每個人的差別高低,不能總是把每個人都想得有能力。我再來說說表達意見者,這類的人具有自己的想法,

也很樂意說出來給大家聽,而我也是這種人,我經常會想一些事情,不管有沒有建設,我覺得有一點點的構思,

都是一個機會,大家都可以討論,但是會表達意見的人卻也不是那麼備受歡迎,因為人們私底下會砲"總是表達意見,意見那麼多,建設性呢?"

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再這個圓圈的線性互動中,都曾擔任過其中一個角色,觀察下來之後,我發現一件事情,

這就是一個團隊的了解與信任,我們往往對於一個人的不足了解與認知而做出一個人的好壞評論,

人言可畏,變是這個意思。

那麼說說我吧,我是一個可以不討喜、也可以討喜的人,因為遇到什麼人自然會有怎樣的人相契,

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,我工作的場合,可以讓顧客、公司都喜愛我,我再一些社團、反而就備受討厭,

自己是不知道原因是什麼,我不奢望每個人都能喜歡我,但是我可以友善的對待每一個人,

沒有人喜歡被對待惡劣,這就是一個將心比心的問題。

但是無可奈何的,社會上的確就是存在這種現象。

 

我並不是要告訴大家"應該"怎麼樣,而是說給大家想想看,

 

思考過後其實又是另一種境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-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