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到了期末了,大學生活第三年,這篇故事,總算是走到了下半局,

這學期比較沒有什麼感覺,每周都忙錄這樣,時間過得很快,真的就像學長姐們曾經說

 

 

「一轉眼,其實四年就這樣,咻~的沒了」

 

沒錯哦,人在忙碌的時候,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也許我活在當下了,

學業跟事業要怎麼拿捏,當你在職場上表現得不錯的時候,受到眾人的肯定,

多多少少你會覺得讀書似乎沒必要,記得,曾經看戲的時候,有個橋段是在講一個孩子跟老師的對話,

「老師,為什麼你要當老師?」

「因為我要教你們讀書啊~」

「老師,那為什麼我們要讀書呢?」

老師什麼都沒說,笑笑的帶過。

 

 

有時候我們可以透過很多小事情了解許多社會的變遷,

現在讀書到底是為什麼讀書?讀到後面有時候反而糊塗,更不明白這個世界,

 

好囉~總歸說說,還是希望讀者別因為這樣放棄自己的學業,

能讀書代表你還幸福!!!

 

 

記得,小時候很希望自己趕快長大,希望可以打工,

動機是給自己零用錢買玩具買漫畫,現在長大懂事,

才知道錢要用在什麼地方,沒有錢真的是很傷腦筋,

 

於是呢,接觸了第一份工作,就是餐飲業,

是我家鄉街上的一家喜宴辦桌的餐廳,講究客家菜,

我在那邊做了大概兩三個月吧,雖然說只有六日假日,

不過真的好累好累,女的當男的用,男的當狗用,

打掃、處理食材、整理,時薪75,那時候真的覺得錢,

實在是很難賺。

於是我就辭職後繼續讀書,到了大學,大一下,

因緣際會的來到當地附近的一家簡餐店,

老闆還是當地的地頭蛇,又是人脈很好的有力人士,

最初會覺得這位老闆人很好,到了後面,會慢慢的畏懼他,

因為動不動就被罵得狗血淋頭,心情沮喪到一種境界,

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做了半年,我承認被罵多半的原因出在自己身上,

不過我還是會覺得老闆太過分,但是也因為他,

從此改變我的人生思考的方式,我決定要做一個不被人看不起、讓人尊敬的人,

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努力的前進,餐飲業是非常辛苦的,這份工作做了半年時薪70,

做錯一件事情還要扣100,一個月拼死拼活才幾百元,真的當時很難過。

 

 

我不是要說餐飲業的不好,而是老闆們都不好好的對待員工,

更何況是工讀生,今天學生要半工半讀很辛苦了,還要被你虐待,

就為了那一些錢,忍辱負重,真的是陶淵明反其行,為了五斗米折腰啊!

台灣的餐飲業,尤其是鄉下的地方,真的是要好好檢討,

每個人都是父母生養的,將心比心很重要,我覺得。

 

這是我在餐飲業的工作經驗談,也說不上什麼大感慨之類的,

也是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選擇餐飲業前要有的決心,

 

路你選的,怎麼鋪設,你就怎麼走。

 

但是遇到危險物時,要學會避開。

 

(下集待續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-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